关于开展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赛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29 浏览次数: 1535

各院部:

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赛事活动定于2021年4月至10月举办,活动分为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意视频比赛和征文比赛三个单元,其中主单元为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

江苏省教育厅

共青团江苏省委

二、承办单位

南京工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

三、参赛对象

江苏省内高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研究生。

四、报名截止时间

主单元:2021年4月11日。

创意视频比赛单元:2021年6月30日。

征文比赛单元:2021年9月20日。

五、竞赛流程

本次竞赛分主单元、创意视频比赛单元、征文比赛单元。

(一)主单元

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复赛、决赛竞赛规则,详见附件1。相关意见可向省知识产权局反馈。

1.初赛:2021年4月11日前,由各高校自行组织进行,选拔本校学生20人组成校队,并指定1名带队指导老师参加复赛。

2.复赛:2021年4月17日和4月18日两天,各高校组织参赛学生在竞赛组委会指定答题链接进行网络答题,复试成绩前十名代表队进入决赛。

3.决赛:初定2021年4月25日在承办单位举办,决赛日18:30开始,采取现场问答方式。

(二)创意视频比赛单元

参赛学校组织学生制作并提交创意短视频,题材和形式不限,但必须传达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信息或理念,时长3-6分钟为宜(不得短于1分钟)。同一作者个人或团队仅限提交一个作品,同一学校不限提交作品数量。

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交参赛视频及《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创意视频比赛报名表》(见附件4)至竞赛组委会,届时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的形式角逐创意视频奖(创意视频比赛单元竞赛细则另行通知)。

(三)征文比赛单元

竞赛分为学术组和非学术组,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学术组提交知识产权内容的专业性学术性论文,非学术组提交知识产权内容的其他体裁文章(议论文、记叙文、诗歌等体裁),以学生个人或团队(合作者不超过3个)形式参与,同一作者个人或团队仅限提交一个作品,同一学校不限参赛作品数量。

报名截止时间前提交参赛作品及《2021年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征文比赛报名表》(见附件5)至竞赛组委会,届时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打分的形式角逐征文类作者单项奖和院校组织奖(征文单元竞赛细则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获奖证书由竞赛组委会颁发,省知识产权局代章。

(一)主单元

1.本届竞赛共设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2.本届竞赛共设最佳院校组织奖10个,最佳指导老师10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3.本届竞赛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4.本届竞赛进入复赛的参赛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二)创意视频比赛单元

参赛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视参赛情况设置奖项总量,获奖名额为参赛作品总数20%比例)。

(三)征文比赛单元

参赛作品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及院校组织奖若干,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视参赛情况设置奖项总量,获奖名额为参赛作品总数20%比例)。

七、参赛费用

本届竞赛不收取报名费。主单元参考书目为《知识产权读本》(第二版,第二次印刷)(北京:经济管理出版社,2021年3月最新版)。各报名参赛学校,凭购书发票,到竞赛组委会报销10本《知识产权读本》的购书费。发票抬头“南京工业大学”,纳税人识别号:1232000046600680XN)。

参加主单元决赛的代表队,主办方提供决赛当日的午餐及晚餐,其余费用自理。南京市外参赛队伍如需住宿,请提前联系竞赛组委会。

八、其他事宜

请有意向参赛的于4月9日前将《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报名表》(附件3)交科技处205,同时发送电子档。

附件:附件1-5.docx


科技处

2021.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