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淮安市重点实验室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10

11月9日下午,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科研处处长邵玉刚、副处长施俊、规划处主任乔艳、纪委巡视组十组处长谭焘,以及5名校外专家组成的检查组来到我校,对“淮安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估。学校副校长王丹、科技处负责人、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责任人参加会议。符学龙博士代表课题组进行中期汇报。

会上,副校长王丹代表学校对科技局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淮安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在重点实验室建设中的重点举措、创新成果与经验做法,同时表示学校会持续加强实验室支持和管理,形成高水平科技创新成果。

符学龙博士从建设背景与思路、硬件设施、研究方向、学术团队、教科研成果、研发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及今后工作规划等方面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立项以来的建设情况。检查组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一些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同时从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服务、开放运行等方面对实验室后续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淮安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6月获淮安市科技局批准立项建设,重点实验室以江苏省现代模具智能制造与虚拟仿真实训平台为依托,以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为载体,有效整合智能制造相关领域的资源,与浙江华为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合作共建,形成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多位一体的工业互联智能制造研发中心。重点实验室旨在助力学校“技术素养+管理能力”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增强我校科研创新能力与横向合作水平,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图:宣传部  文:符学龙   审核:蒋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