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21-11-01 浏览次数: 10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郑毅老师的专著《冷战后的美国对俄政策:从老布什到克林顿》获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是学校近五年来首次在该项成果评比中获奖。

《冷战后的美国对俄政策:从老布什到克林顿》运用相关时期美俄关系的一手研究材料和国内最新研究成果,从美国决策层在这一时期的系列决策活动与决策背景出发,尝试从微观决策角度对老布什和克林顿两任美国总统的对俄政策进行细致剖析;同时对美国超越遏制战略早期制定的被动性和后期执行的主动性,以及美俄决策层之间的不均衡双重博弈与“恐俄症”进行了开拓性分析。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省教育厅为表彰和奖励全省高校科学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卓越成绩,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锻造精品,推动高校科学研究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2021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授奖项目共500项,其中,高校科学技术研究类:一等奖2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20 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类:一等奖20项、二等奖80项、三等奖200项。

(文:张科杰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