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1期科研沙龙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 2021-10-25 浏览次数: 22

2021年10月22日,学校第1期科研沙龙在行政楼112会议室精彩开讲。本期沙龙的主题为“社科类课题的申报及申报书的填写”,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晓翔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学校各教学单位40多名教师参加学习交流。科研沙龙由科技处处长桑雷主持。

张晓翔围绕社科类课题的申请,基于自身课题申报的经验,围绕“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课题申报书”这一问题,结合具体的课题申报书,从课题名称、主题词、研究团队、经费预算的确定,到如何精准撰写国外内研究现状述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主要观点、创新之处、工作基础及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明确了每一部分撰写的具体要求。

张晓翔认为,科研项目的申请是一个持续积累的过程,每份申请书都是长期思考和长期研究、积累的结果,因此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同时申请书的撰写要做到语言优美、描述到位、字斟句酌。 

分享结束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社科类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图/文:张科杰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