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贯彻落实科学家座谈会精神研讨会 暨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使用管理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02 浏览次数: 10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研究工作规范化,更好地激发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活力2021年91日下午学校组织近几年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召开贯彻落实科学家座谈会精神研讨会暨高层次人才科研启动经费使用管理培训会议,人事处、科技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丹主持。

人事处处长陈建军对学校高层次人才的引进、管理以及队伍建设等了简要介绍,并结合省委巡视整改意见和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求,对高层次人才聘期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科技处处长桑雷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与会人员就如何理解科学家精神、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如何践行科学家精神展开了深入研讨,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要将科学家精神内化为自身的科研素养,做到爱国、爱校、爱家,甘坐冷板凳;要在教书育人中贯彻落实科学家精神,将科学家精神融入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要紧密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实际,以科学家精神为引领,培养技术素养+管理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校长王对与会人员寄予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与会人员更好地发挥科研和专业上的优势,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希望与会人员根据自身专业发展需求积极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带领建设高水平科研团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希望与会人员在服务地方经济、产学研合作方面作出新的探索,提升学校服务发展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四是希望与会人员多给学校的科研工作谏言献策,多提宝贵建议,推动学校科研管理工作新发展。

(图/文:张科杰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