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01 浏览次数: 1858

628午,学报编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校长程淮中、副校长王丹出席了会议,学报编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丹主持。

会上,校长程淮中带领编委会全体委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寄予了总书记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殷切期望,内容博大精深,程校长要求全体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以回信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办好我校学报。副校长王丹宣读了新一届学报编委会委员名单。新一届编委会委员由各院院长、教授、博士等共26人组成。科技处长桑雷汇报了学报编辑部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学报编辑部围绕既定的办刊思路和学校中心工作,顺利完成全年出版任务,在稿件质量提升、特色栏目打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学报编辑部将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把关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进一步打造特色栏目等方面提升办刊质量随后,与会人员就学报2021年重点选题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把关,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增设了意识形态把关人员,由宣传部部长邹瑄、教务处长张晓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毅以及基础教学部顾劲松博士担任。

最后,程校长就学报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报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二要聚焦学报2021年重点选题,组织稿源,组建栏目,严把稿件政治关和学术质量关。三要根据学校重点工作和地方经济文化发展需要创新栏目特色,持续激发学报办刊活力。


(图\文:张科杰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