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胡长青局长赴校调研校地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954

2021年4月9日,淮安市科技局局长胡长青一行赴我校调研校地融合发展工作。市科技局副局长谢筱会、科技局办公室、 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 科研机构与成果处、 政策法规与监督评估处等处室负责人参与了调研。我校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程淮中、副校长王丹出席了调研会,科技处、智能工程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等部门同志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校长程淮中主持。

韩香云书记对胡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韩书记就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努力开创我院科研工作的新局面;二要充分认识科研在学校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转变观念,强化科研工作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三是科研工作要融合地方经济特色,适应区域经济发展潮流,为淮安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四要大力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努力形成科研氛围浓厚的良好局面。

王丹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王校长指出,虽然近年来学校在横向课题、专利获批数量等方面有了较大突破,但依然存在着高层次项目和成果不多,国家自科、省自科未取得突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不足、科研工作与企业契合度不够等问题。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有着较强的工科特色与科研底蕴,需要加强“政行企校”合作,为企业培养亟需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推动创新技术发展。

胡局长对我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校地融合,实现校地双赢发展,胡局长指出,一要大力支持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市科技局将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多措并举,全方位支持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立项、科技人才培育等工作;二要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高校应主动将科研方向融入淮安市科技工作“十四五”规划和《淮安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实施方案》之中,实现学校科学研究与淮安市科技创新需求的有效对接,推动学校发展与淮安经济社会进步同频共振;三要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采用联合研发、合作共建的形式,加强与我市引进的大院大所和本地龙头骨干企业的合作,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协同推进淮安市科技创新工作。

最后,胡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详细了解了淮安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胡局长对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符学龙、张科杰  图:宣传部   审核:庄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