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研究所召开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2-12 浏览次数: 10

12月8日上午,文化研究所第三次工作推进会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出席会议。

会上,杜校长首先总结了文化研究所在学术研究与交流、文化场馆建设、团体活动、文化育人、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接着,宣读了《关于调整学校文化研究所所长的通知》。专业与课程文化研究所所长、校友文化研究所所长分别调整为刘锦翠、许龙成。为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进学校在淮河生态经济和地方艺术文化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今年学校新增了淮河生态经济研究所和艺术文化研究所,分别由白祖纲和吴军担任所长。宣读完毕,程校长给八位研究所所长颁发了聘书。

随后,原任所长交流工作经验和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新任所长汇报工作计划。各研究所利用人才和资源优势围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社会服务、文化育人积极开展工作,成效明显。下一阶段,各研究所将围绕各自的研究领域深入研究、推进工作,形成品牌。

最后,程校长就文化研究所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工作,不断优化文化育人环境。程校长从“四个自信”以及中宣部、教育部文件精神的高度以及学校办学特色彰显的角度,重申了文化育人的重要性。第二,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文化育人工作。他指出,八大所要跳出“象牙塔”,走出校门,借助外力组建团队,共同开展研究。第三,总结提炼文化育人品牌,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他要求,八大所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将研究所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挂钩,力争为学校发展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图文/科技处张科杰    审核:庄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