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18-06-05 浏览次数: 1585

2021年科技处将按照学校党政的统一部署,在完成学校下达的工作任务外,还将重点推动以下工作:

1、持续落实“省科技改革30条”,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的要求,持续修订完善科研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并对修订出台的系列制度进行专题培训、推动科研工作在管理创新、服务创优上进一步见成效。

2、以2020年在市级重点实验室“淮安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为基础,争取申报2021年江苏省科技厅的省重点实验室。

3、继续探索专利转化机制、加强学校科研成果推介力度,扩大对外宣传,推进学校科技人才和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促进学校专利转化机制常态化,2021年实现专利转化20件以上。

4、继续探索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机制、进行江苏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服务平台培训,推动横向科研项目立项数和到账经费数持续稳步提升,2021年横向科研项目到账经费达到300万元。

5、持续对校级科技创新团队的培育、邀请校外相关优秀专家对校级科技创新团队一对一的辅导,争取在申报省厅科研团队上有突破。

6、持续对优秀科研项目的培育,定期邀请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科主持人和评审专家给学校老师做相关的学术讲座,定期召开博士论坛,与淮阴师范学院合作申报国家自科、国家社科项目争取有突破。

7、积极组织申报各级各类纵向项目,力争纵向项目级别、到账经费较2020年有突破;继续加强对在研各级各类纵向项目的过程管理,保证项目研究进度符合计划安排并能按期结项。

8、持续推进特色栏目建设,配合文化研究所工作设置文化研究栏目。积极拓展校外稿源,提升高质量论文、基金项目论文占比,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出版《江苏财经》4期。

9、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搜集媒体网站职业教育动态和学术研究热点,组建专题,持续推进高教动态信息传递平台搭建。出版《高教动态》专辑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