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与法同行——我校法律援助中心赴江苏食品学院普法宣讲
发布时间: 2018-05-25 浏览次数: 45

精彩人生与法同行——我校法律援助中心赴江苏食品学院普法宣讲

  

125日下午,时值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由我校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甘渭花老师带队,法援中心志愿者协会十余位志愿者赴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普法宣传。

本次普法宣传,主讲人为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协会讲师杨孟,以PPT展示的形式为苏食院医药与健康管理系的二百多位17级新生们献上了一场时长40分钟标题为“精彩人生,与法同行”的普法知识讲座。内容包括基础的法律体系介绍,近期高校频发的校园贷款,网络诈骗,暴力犯罪现象,向他们解释了法律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工具其实伴随着人一生,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杨孟同学以提问的方式与在座同学互动,大方幽默的演讲风格多次引得底下观众热烈的响应。讲座结束后,甘渭花主任作总结,再次提醒在场的听众们不要陷入近来屡发的“网贷”风波中,作为大学生,要增强自身的法治观念,保持“智商在线”。

此次宣讲活动,针对淮安高校片区易发的犯罪现象,给同学们予以警醒。使他们了解,法律是制裁犯罪者的利剑,是伴人一生护人平安的保护伞,在日常生活中,违法的事不做,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学会拿起即在手边的武器——法律。此次活动也更加坚定了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的信心——做法治精神一生的弘扬者,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