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中小企业科技金融与创业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5-22 浏览次数: 53

1)平台功能定位

整合优质金融资源,促进金融参与主体供求方与需求方对接;帮助创业者全面了解相关政策、信息;为中小企业提供财税资讯、实务、咨询、税收筹划、培训、财务管理知识及案例、项目投融资计划制定及可行性分析等服务。满足其在创业、融资、税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各项需求。

2)常规服务

①金融服务:整合金融政策、资讯、项目信息、融资需求,方便金融需求主体查询;介绍各种融资方式尤其是创新型融资方式的基础知识、特点、操作流程、成功案例;将中小企业、金融机构、创投机构、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参与主体联合,促进金融参与主体供求方与需求方对接,提供一站式服务。

②创业服务:提供创业信息和创业政策的咨询、创业项目的方案设计和可行性研究、创业投资风险评估、创业项目业务培训等服务,为在校大学生、社会青年和农村转移劳动力创业搭建平台。

③税务服务:财税实务、税务咨询、税务顾问和税收筹划、纳税审核、涉税证明业务、所得税各项业务的审核、申报出口退税、减免税的申请、代办纳税申报、延期纳税申报、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建账、建制税务登记,申请税务行政复议、提供税务培训、制作涉税文件。

④财务管理服务:企业项目投资计划的制定,项目总成本费的估算、项目投资现金流估算;利用FIRR(财务内部收益率)、 ROI项目投资收益率)、项目投资利税率ROE(项目资本金净利润率)等指标,对企业项目财务可行性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