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第九期科研沙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12-14 浏览次数: 10

为更好地推进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14日下午我校邀请多次获批国家自然基金的江苏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赖超教授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闫霄教授,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作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报告并开展交流活动。会议由科技处桑雷处长主持,粮食与食品药品学院、智能工程技术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赖超教授分享了在找准科学问题、撰写文本、寻找创新点等方面的诸多思路他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校、学院的科研发展、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闫霄教授深入分析了申报书撰写和修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不足他建议老师们发挥好院校协同作用,把握好研究方向,为成功申报相关科研项目提前谋划。

参会教师就申报的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自己在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请专家就写作上的困难点进行指导和点拨。

交流结束后,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对基金申报准备工作的了解,接下来将会对撰写的基金申报材料进行完善。

(图文/科技处:徐晨光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