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淮安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明东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9-14 浏览次数: 10

913午,淮安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明东、知识产权服务处处长张晓红一行4人来校就知识产权工作进行调研。学校副校长王丹热情接待了来宾。科技处宋锦刚副处长和王彬老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王丹代表学校向知识产权局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宋锦刚介绍了我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服务地方发展在科技工作上的举措和成绩他指出,“十四五”以来,学校以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为重要抓手,认真落实大中专院校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指标,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提质增效

王彬对我校在知识产权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方面情况进行了具体介绍,特别是关于发明专利及专利许可转让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推进难点进行了交流。

针对学校提出的专利实际拥有量不多、专利成果转化较少的实际问题,知识产权服务处张晓红提出通过政府搭建与高校的沟通桥梁,加强与高校的信息沟通,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技术优势,从而产生更多、更高质量的专利。

最后,胡明东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衷心感谢结合我校财经特色,围绕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流程、专利开放许可机制建设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建议。

下一步,知识产权局将协助我校进一步完善的知识产权相关工作学校进一步完善相关激励政策,从而促进专利成果快速转化运用,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文/科技处:徐晨光       审核: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