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 2021 年度淮安市社科研究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27 浏览次数: 1015

各院部、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部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社科联决定联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研究。现将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总结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阐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努力推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思想智慧和精神力量,在新征程上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二、选题指南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2.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3.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

4.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

5.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

6.党在各个领域各方面的奋斗史、探索史

7.中共江苏地方史、淮安地方史

三、有关要求

1.申报选题:选题题目可参照选题指南,或结合地方、行业实际另行拟定。

2.申报形式:课题实施项目化管理,申报者以课题组暨项目负责人的形式申报,建立项目单位和项目负责人责任制。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不得将相同或相近研究内容重复申报。申报时需提交《淮安市社科研究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申报表》。表格电子版请由院部汇总后发送至邮箱caiyuankyc@163.com,同时提供纸质稿一式 2 份也由院部汇总后于 6 9 日前报送至科技处205。当年承担市社科类课题,以及未完成上一年度市社科类课题的,不得参加本次课题征集。

3.课题类别:拟分资助课题和一般立项课题两类。资助项目,每项资助 5000 元。

4.完成时间:课题研究时间为 3 个月。

5.成果形式: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要坚持历史性和时代性相结合,既把历史经验研究清楚,又把启示意义揭示出来,并深刻回答淮安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面临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篇幅原则上控制在 5000—10000 字。

附件1:关于征集2021年度淮安市社科研究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pdf

附件2: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课题申报表.docx

科技处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