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科研诚信,从项目研究做起——科技处举办科研诚信建设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10

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科研诚信与信用管理办法》,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技处于12月28日下午组织召开科研诚信建设宣讲会2020年新立项科研项目76位负责人及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科技处副处长宋锦刚做了主题宣讲

宋锦刚副处长围绕“践行科研诚信,从项目研究做起”主题,从“正确认识科研诚信与科研信用建设工作,了解学校对科研诚信与科研信用的管理”与“践行科研诚信,从项目研究做起:承担校级科研项目和省高校哲社项目研究须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展开阐述

宋锦刚副处长以典型的科研失信案例为例,阐述了正确认识科研诚信和科研信用建设的重要性,并着重解读了学校科研诚信与科研信用的管理办法。就校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周期、中期检查、项目验收和省高校哲社项目的验收成果要求等,对承担校级科研项目和省高校哲社项目研究须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

宣讲会结束后,新立项科研项目负责人签订了科研诚信承诺书。

科学诚信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学校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教育引导、监督惩戒上狠抓落实坚决杜绝科研失信行为,切实加强师生群体道德行为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