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的淮安市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15

2020年12月19日,经由淮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鉴定,我校符学龙博士承担的淮安市自然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乏燃料贮存用B4C/CF/PI/AA6061超混杂复合层板的环境行为及应用技术研究”(编号:HAB201838)顺利通过结题验收。淮安市科技局农村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李雁秋、副处长林静副校长杜萍、科技处长庄小将、副处长宋锦刚、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主任蒋道霞出席了验收会议

该项目以B4C粉体、碳纤维(CF)、PMR型聚酰亚胺(PI)树脂与AA6061铝合金板为材料体系制备B4C/CF/PI/AA6061超混杂复合层板,开展B4C/CF/PI/AA6061超混杂复合层板的制备工艺研究,着重探索硅烷偶联剂对B4C颗粒与PI树脂界面结合的作用机理;重点分析铺层结构、试验温度对B4C/CF/PI/AA6061超混杂复合层板热力学及力学性能的影响规律;以60Co-γ射线辐照与低能氦离子(He+)辐照试验为基础,结合傅里叶红外光谱、热重分析及X射线光电子能谱,研究不同辐照源及辐照剂量对超混杂复合层板的微观形貌、化学结构、热稳定性及表层元素构成的影响,探讨其辐照损伤机理。

通过项目实施,项目团队申请发明专利9件(授权发明专利3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件),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5篇(SCI论文5篇),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2次。项目团队获淮安市第十七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淮安市第十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各1项。

近年来,我校采取多种举措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同时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做好项目保障服务,创造了良好的科研条件和学术研究氛围,有效提升了学校整体的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