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12 浏览次数: 389

12月9日下午,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明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市科协主席王立华、副主席吴素琴、校长程淮中、副校长杜萍出席会议。学校科协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杜萍主持。

图为校科协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图为程校长致欢迎词

 程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市科协领导致欢迎词。程校长说,科协成立是我校高质量发展历史上富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校正式加入科学普及主力军队伍。他真诚欢迎市科协领导对我校的科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一起携手为淮安的科学创新和科学普及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吴素琴宣读了淮安市科协《关于同意成立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科协的批复》;校科协筹备组成员庄小将汇报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科协筹备工作情况;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以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科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尹玉珍当选为校科协主席、傅遐龄、符学龙、李家春当选为校科协副主席,庄小将当选为秘书长,段洪俊当选为副秘书长。

图为科协主席尹玉珍发言

在大会的第二阶段,新当选的科协主席尹玉珍进行了发言。尹主席在就职发言中感谢大家对她的信任,表示当选主席一职是自身的一份责任与挑战。她说,科协的成立对学校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将为我校教育发展、学术进步及科技繁荣提供新的机制保障、组织支撑和活动平台,将在我校发展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她表示今后将围绕“积极作为”“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服务人才”四个方面扎实开展科协工作。

图为市科协主席王立华讲话

最后,市科协主席王立华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王主席说,科协是科技工作者之家,科协的成立使学校多了一个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平台,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王主席肯定了学校在科普宣传、社会服务、人培养方面所做的贡献,鼓励学校真抓实干,大胆创新,借此次科协成立的机会推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科学决策服务、科学知识普及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文/科技处张科杰  /宣传部记者团   审核:庄小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