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课程思政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1 浏览次数: 2771

各院部、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和《2020年度党委书记履职亮点项目实施方案》,设立2020年度课程思政研究专项课题。现就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题设置

课程思政专项课题分为两类,分别为学校资助课题10项,自筹经费课题5项。

二、申报要求及说明

1.申报人须根据《课题指南》(附件2)所列选题进行申报,可结合实际自拟题目,但研究主要内容须与指南基本一致,每个选题立项不超过2项。

2.研究期限2020121日前。

3.课题由科技处按照校级课题管理。

4.主持人限1人,课题组成员不超过3人且实际承担课题研究,课题组成员实际使用的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三分之一。

5.申报书中不得出现主持人及课题组成员信息,包括所在单位名称;人员信息只能在《汇总表》中出现。

6.课题结项成果为咨政报告1份,不少于6000字论文1篇,重复率低于20%

7.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对自筹经费的课题给予必要的支持与资助。

三、材料及报送要求

1.报送材料

《课题申报书》(附件1)一式7份,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由所在部门汇总后连同《汇总表》(附件3)统一报送科技处203室,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3858141,申报书及汇总表电子版由各部门统一发送至caiyuankyc@163.com

2.截止日期628日。

   附件:课程思政课题申报材料.rar

 

 

 

                                               科技处

                                           课程思政研究中心

                                            202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