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组织市域治理法治化高端论坛征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10 浏览次数: 763

由省法学会、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共同主办,省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支持、指导的 2020 市域治理法治化高端论坛拟于今年 10 月中旬举行。根据省法学会文件要求,现就论坛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市域治理法治化

围绕主题集中征集八个分专题论文:

1.市域治理法治化的价值内涵;

2.市域治理法治化的工作布局;

3.市域治理法治化的实践路径;

4.市域治理法治化的评价体系;

5.市域治理法治化与依法行政;

6.市域治理法治化与社区三治融合;

7.市域治理法治化与重大风险防控;

8.市域治理法治化与城市管理智能化。

二、征文要求

(一)内容要求

1.撰写论文要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紧扣主题,理论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具有理论创新和实践指导意义;

2.所提交的论文要确保原创并未公开发表过,复制率检测不超过 25%

3.所提交的征文可以是实证性调研报告,特别是市域治理法治化试点工作的经验总结、评价体系等探索性调研报告。

(二)格式要求

1.论文篇幅(含注释)控制在 800015000 字之间;

2.正文首页页脚注明作者简况,包括姓名、单位、职务、职称等;

3.正文后附作者详细联系方式,包括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

4.论文统一使用电子版本,正文采用宋体四号字,注释采用脚注(参见《中国法学》)。

(三)截止时间

征文截止时间为 2020 820日。

三、征文评选

论坛将组织 5-7 名专家组成征文评审委员会,对所征集论文进行评审,并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给作者颁发证书、奖金。

获奖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本届论坛。论坛将安排颁奖仪式。

四、其他事项

请各县(市)区法学会、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充分调动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的主动性、积极性,围绕论坛主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征文活动。结合市域治理法治化试点工作进展情况,针对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撰写调研报告或实证性文章,争取形成一批有质量、有创见的研究成果,为推进市域治理法治化贡献智慧,提供方案。

征文请提交电子版,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市域治理法治化高端论坛字样,在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邮箱:jsntfxh@163.com

联系人:孙杨,电话:85098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