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委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4 浏览次数: 12

512日下午,学报编委会2020年工作会议于行政楼310会议室召开。编委会主任、校长程淮中,编委会副主任、副校长杜萍出席了会议,编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编委会副主任杜萍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报编辑部主任庄小将汇报了学报编辑部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在全体编委的共同努力下,学报编辑部围绕既定的办刊思路,严把稿件政治关,积极为校内外学术交流和教师专业成长搭建平台,高质量论文数稳步攀升,对外影响力逐步扩大2020年学报编辑部将从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进一步完善信息库、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升载文质和办刊水平

会上,编委们就学报选题进行了广泛讨论。杜校长建议,围绕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三教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群建设等职业教育热点问题开设栏目,确定选题,瞄准前沿,聚焦视点,打造特色。

最后,程校长就学报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运用新发展理念,优化栏目设置,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可根据学校发展要求和历史文传承,增设“专家论坛”“课程思政”“三教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比较与借鉴”“文化育人”等栏目。三要围绕年度选题指南,充分发挥编委委员的作用,积极组稿、审稿。四要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用制度激励教师的投稿积极。学报实行主编负责制,加强意识形态把关,重视和提高学报刊载文章的结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