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学术讲座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12-13 浏览次数: 10

12月9日下午,科研处精心组织的校内系列学术讲座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拉开帷幕。桑雷博士、符学龙博士为学校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桑雷博士作了《人文社科研究论文发表经验漫谈》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人文社科研究论文“初印象”、人文社科论文写作“初认识”、人文社科论文发表“初体验”三部分。结合自己撰写的论文,桑雷博士与在场的青年教师分享了知网文献检索的方法,论文选题问题意识、实践意识、读者意识以及政治意识的树立、论文的基本架构等人文社科论文写作的“初认识”。从投稿的途径、方式、注意事项谈了人文社科论文发表的“初体验”。他说,论文发表要做“用心人”“有心人”“细心人”“上心人”,要找准投稿期刊,要把准期刊栏目设置、发文传统和文风,要核准投稿地址和方式,还要牢记科研诚信。

符学龙博士与在场的青年教师一起分享了“SCI论文写作技巧及经验”。讲座从五个方面展开:认识SCI、SSCI、EI索引、全球五大SCI出版集团介绍、如何查找相关高质量文献、SCI论文结构构建与撰写要点、投稿注意事项,为青年教师撰写SCI论文指点迷津。

两位博士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聆听讲座的老师表示,两位博士的讲座都是满满的干货,对提高他们的论文写作水平很有帮助;不仅如此,两位博士的钻研精神、科研热情更值得他们学习。为营造科研氛围,增进学术交流,科技处将陆续邀请校内博士、教授为青年教师开办学术讲座,助力青年教师攀登科研高峰,早出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为学校提升整体科研水平汇聚信念、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