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集中召开校级课题结题等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10

12月5日下午,2019年校级课题结题评审(第二批)、2019年校级科技创新团队评审、专著认定以及2019年校级课题评审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集中召开。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了评审工作。

会上,专家们对照院级课题结题标准,核对研究成果,审读结题材料,经投票评议,审定14项课题符合结题要求,予以结题。对照专著与编著认定标准,专家们认真审读专著,仔细把关,经投票评议,认定郁士宽老师的《高校美学教育与专业人才培养素养提升》、高阳老师的《税收政策对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影响效应研究》为专著。在2019年校级科技创新团队评审环节,专家们以校外专家打分为参考,对比研究基础与预期研究成果,综合考量团队负责人科研能力以及团队结构的合理性,经投票评议,桑雷博士的“职业核心素养研究团队”和付学龙博士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技术科研创新团队”予以立项。最后,专家组以校外专家打分为参考,评审2019年校级课题。专家们仔细研读申报材料,分析选题价值和研究可行性,考量申报材料的规范性与技术合理性,经投票评议,32项课题得以立项。

为确保评审结果的公平公正,评审过程采取亲属及本人回避制度,校级课题采用了匿名评审的方式。此次项目评审,以校学术委员会为主导,充分发挥了校学术委员会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的职权,彰显了教授治学和学术民主的治校理念,标志着学校治理体系朝着规范化、科学化又迈进了一步。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伊玉珍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