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张栋豪博士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6-25 浏览次数: 971

为提高教师的论文撰写能力,帮助教师解决写作和投稿中的困惑,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6月24日下午,学校特邀南开大学学报编辑张栋豪博士开设“学术期刊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学术报告会2016-2018年课题主持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宋锦刚主持。

报告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张博士从学术期刊论文的写作规范、选用标准以及学术期刊投稿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学术期刊论文写作规范与投稿”专题汇报。第二个阶段,张博士与参会人员现场交流,为教师答疑解惑。

张博士首先按学术期刊论文的构成,从题目、摘要、关键词、文献综述、引文与脚注等方面解说学术期刊论文的写作规范;接着,就学术期刊论文的选题原则、选题角度对学术期刊论文的选用标准进行解读;最后,指出学术期刊的投稿注意事项。之后,与会人员就学术期刊投稿、编辑部审稿、高质量论文撰写等问题与张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

张博士的讲座内容详实,信息丰富,对我校教师提升学术论文撰写质量具有指导意义,科技处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的相关的学术活动,帮助教师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