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教师培训项目一览表
发布时间: 2014-07-14 浏览次数: 66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教师培训项目一览表

编号

培训项目

培训内容

承担系部

联系人

联系电话

1

会计后续教育培训

财会知识

会计系

张卫平

83858240

2

注册会计师考试培训

注册会计师考试内容

3

会计职称考试培训

会计职称考试内容

4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培训

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容

5

中小企业会计电算化培训

中小企业会计电算化

6

中小企业财税知识培训

中小企业财税知识

7

中小企业会计培训

中小企业会计

8

非营利性组织会计培训

会计

9

营销师

中级营销师考试内容

10

农产品经纪

农产品经纪人应具备的知识、农产品营销知识

经贸系

陆霞

83858386

11

商务礼仪

商务礼仪理论及实践、商务礼仪案例分析

12

电子商务师

助理电子商务师考试内容、网站的建设、推广及维护

13

商务师

中级商务师考试内容

14

家居产品消费指导师

家居产品种类、质量辨别及购买指导

15

外贸跟单员

外贸跟单员考试内容

16

外贸单证员

外贸单证员考试内容

17

企业经营管理沙盘对抗拓展训练

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绩效考核等多个方面,让学员在游戏般的训练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

工管系

田青

83858270

18

企业文化构建培训

企业文化的概念、企业文化构建与企业发展战略的关系、企业文化的规划与落实、企业文化形象设计、企业文化构建的评估与重点策略、企业新文化的导入、企业文化变革、企业文化实践、企业文化案例等

19

银行从业资格证培训

公共基础、个人理财、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公司信贷等

20

物流企业管理沙盘培训

模拟物流企业的整体运营过程,让学员进行备货、运输、仓储、物料搬运、配送、订单履行、物流网络设计、存货管理、供应/需求计划、外包管理以及客户服务水平确定等战略、战术、运营层面的决策与实施。

21

证券从业资格培训

证券市场基础知识、证券交易、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投资基金、证券发行与承销等

22

理财规划师培训

理财规划原理、宏观经济分析、金融基础、法律基础、会计基础、理财规划流程、职业道德、投资规划、风险管理与保险规划、税收筹划、实业投资、现金规划、消费支出规划、退休养老规划、财产分配与传承规划、综合理财等

23

人力资源管理师培训

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

24

项目管理师培训

项目管理范围、进度管理、成本管理、质量管理、风险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沟通管理和采购管理等

25

食品检验工

食品理化与安全检验,微生物检验相关知识

粮工系

邵伯进

83858267

26

公共营养师

营养学相关知识,营养评价,食品卫生学,特殊人群的营养,各类食品的营养价值、营养专题教育等

27

内审员

质量管理体系相关知识ISO9001,ISO14001HACCP

28

食品安全师

食品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食品安全保障技术和ISO9000HACCP管理体系,以及食品安全政策与标准

29

粮油质量检验员

粮食、油脂检验相关知识,粮油法律法规知识,分析检测知识

30

饲料检化验员

饲料检验相关知识,饲料行业法律法规,分析检测知识,饲料工艺与配方

31

粮油保管员

粮油保管相关知识

32

维修电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具体项目包含:伺服、步进驱动、工控组态、变频调速、供配电、交直流调速、CPLD/FPGA等)

机电系

唐义锋

83858291

33

电子装接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34

无线电调试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35

车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36

数控车(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37

数控铣(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38

加工中心操作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39

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0

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1

电子仪器仪表装配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2

电工仪器仪表装配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3

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与装置修理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4

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与装置装配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5

电梯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6

电梯安装工(技师) (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7

电梯工维修保养工(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8

Protel考证(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49

单片机考证(技师)

中高级工的应知、应会内容培训

50

GE自动化技术

Proficy Machine Edition软件的学习、系统硬件组态、PLC应用(三菱、西门子、GE)、触摸屏技术、iFIX软件的学习、监控画面制作、总线通讯

51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AUTOCAD UG PRO-E MASTERCAM

52

计算机硬件维护工程师

计算机硬件故障解决方案

计算机系

蒋道霞

83858300

53

计算机硬件技术工程师

计算机硬件的各个配件的技术参数,计算机组装配置单

54

锐捷认证工程师RCNP

交换机和路由器的系统与结构。交换机和路由器进行安装与调试。利用三层交换机和路由器进行网络互联。配置RIP路由和配置单区域OSPF路由。配置访问控制列表(ACL)。完成HDLCPPP封装。完成PAP认证、CHAP认证。配置静态NAT、动态NATNAPT。构建小中型有线无线网络。构建中小型企业园区网。

55

锐捷认证资深调试工程师RCCP

熟悉锐捷全系列产品,包括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无线产品及软件产品。掌握交换机的工作原理和VLAN的配置方法,掌握交换网络中的冗余技术。熟练使用Sniffer抓包分析软件。掌握OSPF路由协议。熟悉各种广域网接入方式及配置。掌握各种访问控制列表的用法。熟悉网络地址转换的各种应用及配置。

56

Adobe Photoshop CS2

掌握Adobe Photoshop CS2的各项功能,包括工具箱以及各工具选项栏的详细使用方法,选区的创建,蒙版,通道和图层的应用,如何扫描及图像的色彩调节,滤镜特殊效果的使用以及利用ImageReady处理网页图像等。

57

Adobe Illustrator CS2

掌握Adobe IllustratorCS2的各项功能,包括工具箱以及各工具选项栏的详细使用方法、图形的创建、对象组织、图形编辑、基本外观、滤镜应用、艺术效果外观、文字和图表的使用、文件的存储和输出等。

58

Adobe Acrobat X Pro10.0

掌握Adobe Acrobat X Pro10.0)的各项功能,包括基础知识、浏览和导航、创建PDF文件、编辑PDF文档、增强PDF文档、批注与审阅、PDF表单、安全性、PDF内容评估、发布PDF文档等。

59

Adobe InDesign CS2

掌握Adobe InDesign CS2的各项功能,包括工具使用、字符段落设置、图文混排、图片和透明、表格和页面、印前输出和跨媒体出版等。

60

Adobe 中国认证设计师 创意设计

获得Adobe Photoshop CS2Illustrator CS2Acrobat CSInDesign CS2四门课程认证将获得创意设计师认证

61

Adobe Dreamweaver8.0

掌握Adobe Dreamweaver8.0的各项功能,包括建立站点以及管理站点资源的方法,文本、表格、框架、层(APDIV)等网页排版方法,如何在Dreamweaver中应用图像和多媒体元素、建立超级链接、使用库和行为的方法等。

62

Adobe Flashr8.0

掌握Adobe Flashr8.0的各项功能,包括各种绘图工具的使用, Flash动画的原理及实现过程, Flash声音、视频操作、Flash交互按钮和交互模板制作等。

63

Adobe Fireworks8.0

掌握Adobe Fireworks8.0的各项功能,包括图形设计及图像处理,动态滤镜的使用,页面、层、蒙版和混合,样式、元件和URL,切片、变换图像和热点,按钮和弹出菜单,创建动画,优化和导出,使重复性任务自动执行,创建幻灯片放映,首选参数和快捷键,在Fireworks中应用其他程序等。

64

Adobe 中国认证设计师 网络设计

获得Adobe Dreamweaver8.0Flashr8.0Fireworks8.0Photoshop CS2四门课程的认证将获得网络设计师证书

65

软件设计师(信息产业部)

根据软件开发项目管理和软件工程的要求,按照系统总体设计规格说明书进行软件设计,编写程序设计规格说明书等相应的文档,组织和指导程序员编写、调试程序,并对软件进行优化和集成测试,开发出符合系统总体设计要求的高质量软件;具有工程师的实际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66

室内装饰设计师(劳动部门)

运用物质技术和艺术手段,对建筑物及车、船等内部空间进行室内环境设计

67

广告设计师(劳动部门)

通过广告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学习及训练,不仅有较扎实的从事广告设计、制作的能力,而且特别注重电脑广告设计能力、文字广告设计能力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对广告传播效果分析能力以及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市场调查与营销的能力。使本专业学生培养成为既懂广告美术设计、文字广告设计,又懂广告传播与营销的复合型人才

68

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劳动部门)

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设计与实现绘图

69

网络管理员(劳动部门)

在网络操作系统、网络数据库、网络设备、网络管理、网络安全、应用开发等六个方面具备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

70

雅思培训

雅思考试相关内容:听、说、读、写、译内容训练及应试技巧

外语系

张晓红

83858230

71

剑桥商务英语培训(BEC)

涉外企事业单位员工商务英语听说读写译训练及BEC应试技巧

72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培训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内容训练及应试技巧

73

外贸业务员岗位英语培训

外贸业务员应知应会英语专业名词、专业术语及翻译方法;进出口业务操作中商务信函写作相关知识;外贸英语口语等

74

酒店英语口语培训

涉外酒店员工日常交际英语口语(接待、餐厅、客房相关活动等)

75

美国托业桥考试培训(TOEIC Bridge

美国托业桥考试介绍、职场及日常生活场景相关考试内容听力和阅读训练、应试技巧等

76

涉外导游英语口语培训

涉外导游接待、景点介绍、旅游服务及活动中相关英语口语训练

77

企业法律知识培训

税务行政法、合同法、担保法等

文法系

金涛

83858320

78

实习律师培训

派出教师参与市司法局组织的实习律师培训工作(按司法局培训计划及安排进行)

79

法律咨询

学院法援中心面向校内及大学城的法律咨询工作,与闸口街道对口进行社会法律咨询工作。

80

人民调解员培训

为清浦区进行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